今天是:

支部建设

Branch Construction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新闻宣传员和大学生记者团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宣传员和大学生记者专题培训,江西日报社主任记者、大江网副总编辑张绪鸿,江西教育电视台资深记者汪智文、江西教育融媒体中心资深编辑吴永亮分别作专题培训。

12月8日,新闻宣传员专题培训举行,各单位新闻宣传员、网络评论员、新闻传播专业师生代表、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大学生记者近100人参加。张绪鸿作“提升网络传播能力建设的探索和思考”专题报告,从2023年的互联网、网络传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升网络传播能力的方法、舆情应对与处置等方面阐述了当前融媒体传播的理论和实务,为推动我校融媒体中心建设、拓展师生视野、提升业务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

12月10日,大学生记者专题培训举行,融媒体中心教师和学生记者近50人参加。汪智文、吴永亮分别从新闻摄影摄像技法、新闻选题策划和立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使命任务等方面作报告。

据悉,本次系列专题培训是党委宣传部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提升师生思想政治素养和新闻宣传业务水平。(文/潘旭 图/乐博峥 谭星 责任编辑 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