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部门概况

Department Profile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融媒体中心工作职责

一、负责理论武装工作。负责制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组织、督促和考核工作;做好其他重要学习任务的安排和落实工作。

二、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牵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向校党委提出工作建议;指导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负责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的管理审批,校内宣传教育文化媒体和刊物的审批、审查,校内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网络舆情收集和引导工作,校园宣传环境管理。

三、负责思想引领工作。负责制定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划(计划),指导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开展,加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负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园宣传阵地作用,广泛宣传学校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先进典型经验,共同营造普法教育的良好氛围。

四、负责新闻宣传工作。负责统筹学校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运营校园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校报等媒体平台,形成全媒体矩阵;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大新闻稿件的选题策划、采编、摄影摄像、新闻产品生产等全媒体业务,利用文、图、音、像等多种形式,传播南工好声音,讲述南工好故事;指导相关单位做好学校办学理念、重大决策、办学成就等重要内容的宣传工作;负责学校节假日及重大活动的校园宣传环境营造和宣传报道;负责校内各类媒体的登记和管理工作,指导协调各单位媒体建设与传播运营,监管各单位自办媒体和自行组织实施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负责联络、接洽校外媒体来校采访与选材,指导新闻中心开展工作。

五、负责文化建设工作。负责统筹指导校园文化建设牵头组织开展学校重大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学校特色文化,指导校内文化活动的开展。

六、负责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制定文明校园(文明单位)计划,开展校内文明单位评比活动,深化全省文明校园创建,牵头组织申报全国文明校园。

七、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融媒体中心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宣传、媒体管理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规划布局、舆论引导。

2.负责学校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重大新闻稿件的选题策划、采编、摄影摄像、新闻产品生产等全媒体业务,利用文、图、音、像等多种形式,传播南工好声音,讲述南工好故事。

3.运营校报、校园网、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号、视频南工等媒体平台,形成全媒体矩阵,丰富新闻报道层次,提升新闻报道效果。

4.指导协调各单位媒体建设与传播运营;监管各单位自办媒体和自行组织实施的对外新闻发布活动。

5.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加强与校外媒体合作,提高学校社会影响力。

6.负责学校影像资料收集、管理,指导学校宣传画册、展板等宣传品制作。

7.审核、编辑、发布校内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栏内容。

8.负责学校年度“新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十大校园新闻”等奖项的评选工作。

9.建立覆盖全校的新闻报道通讯员队伍,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整合学生记者团队,负责学生记者的工作指导、业务安排、学习培训。

10.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