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支部建设

Branch Construction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3-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江西考察并作重要讲话,为江西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连日来,我校党员干部师生积极关注主流媒体新闻报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考察江西让老区人民倍感亲切和自豪,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中奉献南工力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大江奔涌浪千重,万里长风势如虹。”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虞菊英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深有体会。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一路察实情、观进展、谋未来,站在更加宏阔的视角,着眼于历史与未来,从‘生态环境保护、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到‘坚持创新驱动’‘陶瓷是中华瑰宝’‘建设美丽乡村’‘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等,以大视野统筹兼顾、以大思路引领方向,为江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指明了方向。4500万赣鄱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努力践行‘做就要做好,坚定做下去,笃行不怠,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为学校实现‘更名升大’目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江西考察,为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指路引航。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温暖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明说道: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立足学院特色和优势,以党建为引领,创新组织模式,突出学科牵引,谋长远之势、行长久之策、建久安之基,持续夯实1536头雁领航党建工程和创建六个工商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全院师生矢志报国的信念,加强加快科教协同平台建设,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校实现升大’‘申博目标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章蔚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名党的干部,我将积极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青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牢牢把握江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立足江西的特色和优势,着眼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低碳发展等新要求,为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为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西省新时代赣鄱先锋”、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牛景太说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和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文化的高度关注以及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的坚强决心作为新时代水利行业的教育工作者,必将坚定生态水利发展方向不动摇,从国家战略的角度谋划学科专业建设,紧密围绕我省1269行动计划,做强智慧水利现代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强化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示范勇争先,为实现学校升大’‘申博、建设六个江西作出自己应的贡献。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明确提出了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和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西实践注入了强大动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深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意义,要自觉把水利电力色高校发展放到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引导青年大学生将个人与国家民族的命运放在一起来思考和度量,在建设美丽江西新篇章中书写青春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红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景德镇陶阳里历史文化街区考察时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古至今从未断流,陶瓷是中华瑰宝,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名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做好新时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赋能学校文化建设,充分挖掘我国古代著名水利工程背后的人、事、物的故事,让学生了解水利工程建设历史,引领学生弘扬中华治水文化。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我们认真落实就业优先的政策导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领导班子协同班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一起主动出击,打好市场性就业的先手牌,做好政策性就业的传帮带,唱响基层就业的主旋律做到全员关注、全程跟踪、全方位服务,深入挖掘岗位资源,强化线上线下就业指导,为毕业生靶向推送更多更高质量就业岗位。

机械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机制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肖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昌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强调,大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接续实施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行动,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之重,将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干,立足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秉持自强不息,制造报国的院训,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进校地、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协同创新,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担当、讲奉献不断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活力、创业热情、创效精神,引导他们胸怀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为建设制造强国注入青春动能。

“原著品读”活动发起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诚德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尤其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后,自己越来越感觉到理论真理照进了生活现实。读书不再只是为了纸上用,更是为了身上用’‘心里用。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规划未来一段时间更好地建设适合新时代需要的优质的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案例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抓大保护’‘四面逢源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融入教学实践,融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在学习上与师生们手拉手,心连心,为学校升大’‘申博助力,让走出去的学子思想上更有质感。

学生党员、2021级水利工程研究生周华说道: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到九江考察调研,其中一个关注重点就是与水有关的长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要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水利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深受启发,并对自己所学专业水利工程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接下来,我将不断学习和进步,学好专业知识,担负起新时代青年人肩上的重担,为新时代国家水利事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王润红表示:大学生记者团是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参与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殷殷寄语带领同学们提升理论修养,落实好大学生记者团使命任务,做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行者和践行者。”(融媒体中心综合 责任编辑 潘旭 罗婷)